叶翼白狼毒Stellera

一个又菜又爱玩的龙控月饼,但是中二憨批
主厨火翼飞龙秦时明月 别的很多东西也多少沾点

B15 希望之焰-第二十二章

译 白狼毒

校 云边

 

“哦,不!”露月悲愤地叫了一声,“月,发生什么事了?那棵植物怎么把你也控制了?”

“那棵植物?”望月说,她的眼睛略微失去了聚焦。“我不觉得……”

“我们没控制她。”蜥蜴说。她站起身,仔细端详着望月。“我们还没有吸收这条龙呢。三月在上——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

“嘘,奇砾,安静。”望月对着一片空虚说道,然后摇了摇头。“菠萝,你脑袋里肯定有什么别的东西,是不是?我得,呃,算是绕开它,才能找到你。”

菠萝点点头,望月碰了碰他的一只爪子。“异主控制住你了?你是怎么中的招啊?”

“我想我们在胡蜂主巢监狱时他们给我的饮料里掺了那种植物。”他说,“对不起。我应该再小心一点的。奇砾和海澜肯定没有喝。”

“月!”露月打算刨根问底,“快告诉我!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”

夜翼龙挠了挠头盯着露月。“你真的在这里吗?你真的是露月?”

“是的。”菠萝帮她回答道,“当异主控制住我的身体时,我的意识被带到了这里。我认为这里是一个精神构建世界,就像一个想象的虚拟空间,几个思维可以在这里相遇,就像在一个真实的世界中一样。异主的思维似乎是三种思维交织在一起的——植物的,一个人的,和一条小龙的。”他朝蜥蜴点了点头。

“呵呵!”蜥蜴说,“我可都活了五千多年了,你个愚昧的大猩猩。”

“露月也在这里。”菠萝说,“所以她一定也被异主控制了。如果你在现实世界中遇到她,务必要小心。”

“你遇不到的。”露月说,“我在深渊里。月,你到底是怎么来这儿的?”

夜翼龙又开始了令龙焦灼的漫长等待,然后她脱口而出:“请别生气。我会读心术。”

什么?

什么?!

“你——我以为你只会预知未来!”露月震惊地说。

“我两个都会。”望月看起来越发局促不安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。这事真的很难提出来,但是我越不告诉别龙,到时候就越奇怪……我还是很不擅长处理这件事。这是我的很多毛病之一。对不起,露月。”

“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点的话。”菠萝说,“实话实说,我也是才知道。”

“牛蛙、阿天和猞猁也还都不知道。”望月边说边瑟缩一下。“葛萝瑞女王认为我们应该尽量保密,越久越好。”

“一直以来——在海滩上,在庇护之地,还有我们飞来这里的时候,你一直都能听到我的想法?我所想的一切都能听到?”露月的脑子开始飞速运转起来。

“我尽量不去听!”望月说,“我已经可以过滤掉大多数龙的心声,已经比以前好多了——我是说,那感觉就像我的四周有成千上万的龙在同时讲话,所以我必须学会如何屏蔽掉它们。除非你在想的是我,否则通常我都不会听到。”

三月在上啊。关于望月,露月想过的事情可太多太多了!她不知道自己是该对望月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而感到生气,还是该对她自己对望月有过种种不好的想法而感到内疚。

正当她在苦苦思索该如何回应的时候,菠萝用自己的翅膀碰了碰望月的翅膀。“那么现在你们是……?”他提示道。

“我们停下来睡了一会儿。”她说,“奇砾让我检查一下你脑子里有什么,因为他说你近期表现得很古怪。唉,菠萝,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”

“把我绑起来留在这儿。”菠萝说,“只要异主还在,我就会置你们于危……”

王座上的人发出了一声狂暴的怒吼。科蝮的意识恢复了,他终于发现了望月。他拔地而起,虎视眈眈地指着她。

“怎么会!”他大声质问道。“这是什么妖术?”

“不好!”望月说了一句,然后倏地消失了。

科蝮又大吼一声,用一只拳头猛击身后的石头。形如闪电的裂缝在他拳击之下绽开。

“不是真的啦。”蜥蜴对暮蝶悄声说道,“哪会这么夸张。”

“他在干什么?”露月趁着科蝮闭眼的功夫焦急地问道,“蜥蜴,他有在现实世界伤害菠萝和望月吗?我们能看看发生了什么吗?”

蜥蜴耸了耸肩,把他们的思维转移到黑暗的海滩上。暴雨倾盆而下,震耳欲聋的雷似乎同时从四面八方袭来。

附近的一个洞穴外散布着湿漉漉的爪印,露月想起这些龙现在还都处于隐形状态。她毫不犹豫地朝喊声跑去。

“大家快醒醒!”奇砾大声说道,“菠萝被异主控制了!”

“大错特错!”科蝮震声回击着,“望月被控制了!她才是被邪恶之息感染的龙!她骗了你们!”

某处传来爪子划过鳞片的声音和一阵痛苦的抽气声。

“月?”奇砾疯狂地叫着。

“他在哪儿?”海澜咆哮地问。“奇砾!菠萝上哪去了!”

“我觉得他——”奇砾的声音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是一声短叫。

“桑露,我们得看见他!”猞猁急切地说,“快用手镯,然后让除了菠萝以外的所有龙重新隐形!”

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把海滩照得如同白昼。六条龙赫然出现:桑露站在洞口,把手镯紧扣在一起;猞猁在她后面,翅膀与她相触;奇砾站在外面的沙滩上,脖子上有一道长长的血痕;海澜离他们几步远,匍匐在地上,随时准备攻击;望月以惊龙的速度从洞穴中飞出,冲进巨石丛;科蝮在菠萝的身体里,高高站起、嘶嘶作响,向他身前的空气疯狂挥着爪子。

“不要攻击他!”奇砾向海澜喊道,“他会用毒液的!”

“桑露!快!就现在!”猞猁高声叫道。

科蝮迅速转过身去,像一条出击的眼镜蛇,向桑露猛扑过去。与此同时,猞猁冲了上来,朝他的脸喷出一股冰冷刺骨的气体。他赶紧往地上一滚,寒气与他擦肩而过。他狂怒地吼了一声,转而去攻击猞猁,但就在此时,五条龙又消失不见了。

“不!”科蝮哀嚎一声。他跳到桑露刚刚站立的位置胡乱抓着,但那里早已空无一物。“你们需要我!”他把背靠在岩壁上,愤怒地嘶吼着。“我抓了你们的火丝龙!如果你们敢走,我现在就杀了她!”

“不好咯。”蜥蜴以对话的语气对露月说,“看样子到头来,我还是得把你勒死呢。”

“你就不能别照着他说的做吗?”露月憋不住了,“你不恨他恨到一直跟他唱反调吗?你难道不想反抗他吗?”

蜥蜴皱起眉头。“闭嘴。”她咆哮着说。“如果我知道我想要什么,我自然会做我想要的。但他的行为也帮到了我!我想要龙的记忆,现在我有了,尽管它们都愚蠢至极——我得到它们的全部原因都是因为他这鬼鬼祟祟的计划。我为什么要反抗?根本没什么值得抗争的。”

露月的朋友们重新出现在海滩上,将菠萝围在中间,离他只有几步远。奇砾与他最近,爪子中拿着一根锋利的木棍。奇砾点燃木棍,将它指向菠萝。在他对面,猞猁张开嘴,准备再次喷射冰息。

但科蝮没有管他们——他的目光直直投向正对着他的桑露。

“你在说谎吗?”桑露问。

“没有。露月的确在我手里。”他说,“问问你的异能魔鬼龙吧。”他朝望月点了点头。

“是真的。”望月说,“露月在他手里,在——在思维空间里——跟真正的菠萝在一起。”

“促织和阿天在那里吗?”桑露问道。

望月摇了摇头。“你怎么抓住露月的?”桑露质问道。

“她自投罗网飞进了深渊,跳进了我的藤蔓里。”科蝮恶趣味地说,“也许她想证实一下丝翼龙都是没脑子的废物。她还没死,但如果你还想让她活下去,你就得下来和她待在一起。”

露月甩着尾巴。“别听他的!”她呐喊着,尽管她知道他们听不见她的话。

桑露和奇砾互相看了一眼。“你是要让我们走进深渊。”奇砾翻译着科蝮的言下之意。

“如果我们去了,你会放露月走吗?”桑露问。

“那是自然。”科蝮一脸宽宏大量的丑态,挥了挥手。“我会让她飞回广阔的天空,不过作为交换,我要你们其中的一个。你应该很清楚我说的是谁。”

“绝无可能。”海澜怒声说道。

桑露不动声色地对她打了个“等等”的爪势。“那不正好,我们一直计划着一趟深渊之旅。”她说。“你带我们去那儿,我们来看看会发生些什么,怎么样?”

“桑露——”猞猁担忧地说。

“听上去很有意思。”科蝮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。

桑露指着他。“你,带路。我们剩下的龙全部隐形,这样你的僵尸龙就不会出来抓我们了。等到了深渊,我就和你一起下去。其他龙都待在上面。”

“呃,别——”奇砾开口的同时,猞猁也说起来:“桑露……”海澜则又咆哮起来,但科蝮已经同意了:“成交。”他抬头看了看天。“恰巧啊,雨势小了。咱们现在走吧?”

桑露看向望月。“菠萝怎么样?如果我们继续飞,他没问题吧?”

望月的目光掠过桑露的肩膀,她的眼神变得有些迷离。露月意识到,她已经在望月脸上见过这种表情无数次。那是她读心时的神情,或者是被其他龙的想法影响到的神情,我猜。她现在一定是在和菠萝说话。

“他说没事。”望月说,她的眼神再次聚焦上桑露。“他说去救露月。”

“这不是救不救我的问题啊!”露月忍不住抗议道。“你必须毁了这株植物!”她绝望地伸爪抓向叶翼龙。“桑露,求求你了,千万别让他抓住你!你是唯一能阻止他的龙啊!”

但桑露听不见。露月的爪从她朋友身上穿过去,如同一缕烟云,没有丝毫用处。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